沉眠只想睡觉

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苏凰】每天看着自家老师一万次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说起来,这是去年九月份的了,居然现在才翻出来。貌似烂尾,而且连虫都没捉就放上来,在此致歉,但毕竟写了不放会有几分遗憾嘛。
配合上文(详见主页)食用更佳。




——————————







每天看着自家老师一万次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赞 5712 评论 89 邀请回答


152个回答
默认排序


用户 陈小棉



你们不愧是夫妻档,@Kathy刚艾特我你这边又来……好吧还是感谢@某个胖胖的邀请,我从老师家(我不再纠结是梅老师家还是穆老师家了)回来了。我明明在很正经的谈逝去的岁月,却还是被零碎的狗粮撒了一脸……


那就让我再来絮语一番,从初二下半学期开学没多久的趣味运动会说起吧。


顾名思义,趣味运动会嘛没什么正经项目,都是些例如什么十人十一足啊赶小猪啊纸衣接力啊之类纯属娱乐的项目——鬼知道为什么一群初中生要做幼儿园的游戏。
但我们学校傲娇地表示它是认真的,所以我们也要认真的对待这个玩游戏(划掉)严肃的运动会。
那么第一个问题就来了:我们班的入场式怎么办?
学生还好说,按照初一那样抱出各自的cos服来穿上就行了。
但前面领队的老师,我们不想像往年那样让数英老师来了,我们选择把这“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扔给开了学手上悄无声息就浮现出情侣对戒的苏凰老师。


周四晚上的物理自习,我们用一篇又一篇的古文阅读拖住了梅老师,直到穆老师抱着一沓卷子施施然走进教室。
全班同学集体上书……呃不对。集体请命……呃……要求两位老师领队。
穆老师愣住,然后笑着摇了摇头,分好卷子开始发。然而全班并没有开始从前向后传,而是齐刷刷盯着梅老师。
穆老师一行行发下去,全班就直勾勾盯着梅老师,直到穆老师走到他跟前。


梅老师随手将水杯放在第一排同学桌子上,空出的手一把握住穆老师的手腕,含笑望着她诧异又羞涩的眼眸:
“去吧。”
穆老师差点把卷子洒了,飞快瞥了一眼静悄悄的教室——于是我们极为聪明的开始“认真“传卷子,开始喝水啊咳嗽啊取书啊……
在一片喧闹里,我听见穆老师嗔道:“你看看你带的这帮好学生。”
我悄悄抬起头来埋在书本后偷窥。
梅老师笑眯眯的揉了揉她的头发:
“诶别忘了,这也是你的学生啊。”
说着将另一只手上的东西也放下,喊了句“纪律委员管好纪律”就拽着穆老师出了教室。
全班同学一致停下手头事情,屏息听教室外的声音。
这纪律不用管就好的不得了好吗!
奈何学校墙壁隔音处理良好,我们只能听到两句话……
第一句来自娇嗔的穆老师:
“诶呀不要!”
第二句来自宠溺的梅老师:
“乖,去嘛。”


最后穆老师还是接受了邀请。至于在此期间吃的狗粮,我们表示:只要穆老师同意我们被秀一脸也不在乎,更何况我们早已习惯。


然后问题来了:他们穿什么服装?


班长体委宣传委甚至连文艺委员齐出马,挑了一堆美哭的二次元动漫服,最后却由梅老师拍板定下来:
是两件前些日子热播剧《琅琊》里男女主的戏服。


运动会开始那天,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呃……
运动员方阵的同学们在教室里,瞠目结舌地看着推门而入的梅老师。
他一如既往噙着淡笑不怒自威,灰色长袍裹身袖口领口滚着银丝刺绣,腰间左处佩一块墨色玉珏,假发由发冠束起插了支玉簪。
原谅我的词穷对不起梅老师了,只能想到“譬如芝兰,皎若玉树”。
好一派公子世无双!
正怔愣间,门又开了。
穆老师忐忑拽着衣袖,慢吞吞地挪进来。
不好意思,我们刚刚回归的神智又被震飞了。
穆老师一副很久不穿裙子了的别扭样,常年束成马尾的长发随意披在身后,泼墨一般洒在窄袖长裙之上。忽略那一点点的不自然,她身姿卓绝气度凌云,蓦得看上去竟比那电视剧里的郡主还豪阔洪亮几分。
身侧捏着口红的同学愣愣道了句:“荣曜秋菊,华茂春松”。
梅老师当年为我们介绍的话,竟是今日才明白。


怔忪间,穆老师忐忑开口:
“怎么?不合适吗?”
合适啊太合适了!那骨子里的气质突然由于这件衣服的出现,丝丝缕缕展露出来。
“我去……穆老师你为什么不进军娱乐圈啊……”
穿着齐胸儒裙的文艺委员愣愣开口,众人一水儿狂点头。
穆老师不好意思地弯眉笑了笑,正欲说什么却见梅老师笑眯眯踱步过来:“好看。”
好吧,此刻穆老师的脸已经不需要扑腮红了。


至于入场式的效果?


麻烦别提了我不想再吃一肚子狗粮谢谢【冷漠.jpg】


我们学校有规定,运动会期间所有老师上下班时间照常。老师们总不会整日待在办公室无所事事,一般都会选择去自己所任课的班级坐区坐坐,和即将中考的孩子们谈谈人生什么的。
梅老师是班主任,自然要在我们班。
穆老师嘛……
还用说吗?
当然是和她亲爱的新婚丈夫一起,给我们
撒!狗!粮!啊!


当晚,朋友圈就被一张图片刷爆了。
照片拍的是背影,两个人头挨头肩并肩,有傍晚细碎的阳光从缝隙间洒出。头顶的氢气球在空中飘飞,穆老师伸手抓着气球,梅老师揽腰含笑望她,眉目间温柔得不可思议。
哦我不说了,我吃不下了。


所谓趣味运动会,教师项目只有一个两人三足。
请想象一下,满屏男男和女女教师间,颜值超高的梅穆老师是一种怎样的视觉体验。
更别说穆老师肩膀上小心翼翼扶着她的手,和梅老师腰间被攥出褶皱的衬衫。
毋庸置疑的,这俩人几乎是一路小跑去的。到达终点重重倒在软垫上,那笑容晃了一众人眼。


如此的事早日后还有很多,比如元旦晚会上的一曲合唱,比如学期末质量分析时默契的搭档。
我们嘻嘻哈哈笑着打趣,心里却无疑是温暖而感激的。


每天看着自家老师一万次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那大概就是,每次都会笑着感叹
青春,有你们真好。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眠只想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