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眠只想睡觉

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静修】《一百件小事与一件大事》

增改重发√
重度OOC预警√
日常流水账√
本文所提到的链接是真的存在的,在微博一搜就能搜到,欢迎今天可以撒狗粮的朋友们把这一百件小事都完成呀。
七夕快乐!
   
   
   
   
——————————————————
   
    
    
    
七夕的前一周,唐一修收到了来自柯佳明的一条微信。
是一个链接,名为“情侣间打发时间提升幸福感的一百种小事”。
……
唐一修抽了抽嘴角,先是望了望右侧沉浸工作无心他事的古静,然后转头看向正站在他桌前的柯佳明,压低声音做出夸张的口型:
“你这又犯什么病呢!”
回应他的是手机的振动:
“这不明天就是七夕了吗,量你也想不出个什么浪漫的活动,我这是助你一臂之力啊。”
唐一修嘴角又抽了抽。
手指倒是十分诚实地在链接上点了收藏。
  
   
结束一天的忙碌回到家,唐一修快速洗漱完毕陷进床里不想动弹。古静倒是没有疲惫的样子,进浴室前还揉了揉丈夫湿漉漉的头发意作安慰。
正当困倦袭来睡意朦胧时,传来短促的提示音。打开手机一看,是柯佳明背景有些嘈杂的语音:
“行了吧,趁古静姐不在还不快点研究研究。诶呀阿紫你别抢……”
呵,大晚上的没吃饭吃狗粮来了。
唐一修面无表情地敲了个空格过去,手指却不受控制般打开了那个链接。
是某个博主发的九张图片。浅粉的背景,气球和花朵的图案,浪漫而温馨。
   
 
“一起开车去一次很远的地方。”
  
  
两个人倒是无数次开车去很远的地方,但以办案居多。吉普宽敞的车厢里,充斥的不是严肃的案情讨论就是浓浓的睡意昏沉,哪有什么罗曼蒂克可言。
不过……
唐一修凝视着手机微微刺眼的屏幕,颊边梨涡浅浅。
如果能一直看着她在自己身边,合着眼睛睫毛颤颤的睡得安稳,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吧。
   
   
“每次你做饭我都吃的饶有兴致。”
  
  
唐一修笑出声来。
这辈子演得最痛苦的一场戏,大概就是品尝她的成果还要给出满满好评了吧。
那段最难熬的日子里,他也曾梦过她,梦见她给他做了一桌子的饭菜,系着围裙靠在流理台旁看着他。他细细咀嚼着,口腔里满是咸涩,心里却溢出蜜来。
而今,回家就有热饭吃,真的成了他莫大的荣幸。
——每天都能享受古静日益进步如今赶上米其林餐厅的厨艺,可不就是他的荣幸吗?
   
   
“和对方的朋友搞好关系。”
   
   
不得不说,当今社会真的鲜少有人敢说:ta的朋友就全是我的朋友。
唐一修仍然记得很久很久以前,久到古静还没有出现在他的生命里时,他曾在某个饭桌上听闻:“心理学统计显示,同行结合的失败率是百分之五十九。”
他也从未想过,认定携手一生的伴侣,会是最默契的搭档。
他很幸运,是茫茫人海中那百分之四十一。按一句网上都用烂的句子来说,缘分来了,真的是挡也挡不住。
工作时间并肩战斗,娱乐时间有共同的至交好友,休息时间也能彼此依偎。他们的时间,比一般人太多太多。
唐一修望天,觉得自己的幸福感果然是提升了一个级别,这帖子名不虚传。
    
  
“要做一个可以在工作上也给你建议的人。”
   
   
这还用说吗?
唐警官嘴角的弧度有些微妙。
你永远想象不到,妻子比自己能干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虽然很不情愿,但他必须得承认。虽然论枪械格斗略显逊色,但在记忆推理分析方面,自家瘦瘦弱弱的小姑娘倒是百里挑一。
且不说那惊鸿一瞥就能刻在脑子里的记忆力,单是逻辑和观察力就足以让许多初生牛犊望尘莫及。还有审讯室里巧妙的激将,搜证时贴心的手套,都让他深深感到骄傲。
看,这是我媳妇儿,多棒!
    
   
“永远不说谢谢。”
     
   
唐一修皱了皱眉。
这一条,他向来践行得十分完美——好吧,岂止是古静,哪怕是他人他也很少主动道谢或致歉。
幸好都是多年的好兄弟了,不然真的要被打的吧。
但古静同学,作为从小没玩过赛车(bu),性格又极为理性的人,一天不说“谢谢”这基本是不可能的。
啧,弄得跟外人似的。
  
  
唐一修又皱了皱眉,听见浴室的水声蓦得停了,没几分钟钻出裹在睡衣里的古静。
他倚在床边,看着她倒了杯水一面喝一面走到床边,含含糊糊地发出几个断断续续的音节,问他喝水吗。
唐一修伸手拿走她的杯子,抿了一口:“你能不能以后不和我说谢谢了。”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困极的古静表示消化不良,缩进被子里拒绝沟通。
唐一修瞪着她闭着的一动不动的眼睛,吸了口气正不知该说什么,一只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准确无误地找到他的脑袋,胡乱揉了揉,像揉某种大型犬类。
    
     
“行了快睡吧。”
她嘟囔。
  
    
    
    
   
   
     
      
      
      
    
      
      
   
     
晨起的唐sir尽管意识清醒,但还是抱着软软的被子不愿撒手。
然后一个力道把被子扯走了。
唐一修眼睛都没睁,顺着被子离开的方向一揽,将比被子还软乎乎的古静抱了个满怀。
古静朝天翻了个白眼一把推开,唇边的笑却是止也止不住:“快快快起床吃饭,昨天不知道是谁嚷嚷着要早起来着。”
唐一修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埋在古静颈窝里,顺口卖弄了昨晚刚看到的网络用语:“你说什么风太大了我没听清。”
“什么啊窗户关那么严实哪来的风。”
唐一修咽了口唾沫,选择放弃解释。
谁能想到,当年编的一个“不用社交网络也不爱照相”的女朋友还真就成真了呢。
    
    
清晨不算炽烈的阳光倾泻而下注满整间屋子,加湿器吐出的水雾袅袅娜娜,与桌上灌汤包的热气混合蒸腾而起。
自从古静对厨艺突然开了窍又结了婚,她就立志“别人妻子能做到的我也能,别的妻子做不到的我也能做到”。
且不说别的,单是三餐的菜肴,各类品种花色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几周都不重样。
唐一修见过的妻子也没几个,还大多都是整日化妆打扮品品茶听听曲逛逛街的富家太太,对古静的做法自然感动又诧异。几番劝阻无效,他只能选择对自家媳妇更多一分疼惜与怜爱。
坐到餐桌前,映入眼帘就是灌汤包,小油条,米粥和几碟清爽小菜。唐一修夹了个包子塞嘴里:“静静,我们练个歌吧!”
“啊?”
“就随便唱个什么歌,男女对唱的那种。”
古静头摇成拨浪鼓:“噫——算了吧,我从小五音不全。”
“没事我唱的也不好听,试试啊。”
  
   
唐一修选的歌曲很简单,就是最近热映的某个电视剧的片尾曲《无论》。
古静喝着粥听了一遍:“诶,这人声音和你很像啊。”
“切,他唱的能有我好听吗!我告诉你啊,当年要不是我想当警察,说不定你就是在我的演唱会上认识我的。”
“可是,我不听演唱会啊。”
“……”唐一修感觉被灌汤包里的汤汁烫了一下,“没关系,终究我们会相遇的。”
“嗯。”
   
   
不知道是因为古静的肯定还是因为米粥的温度,唐警官带着暖暖的心情,强行拽着古静唱这首歌。
不过很快他的心就僵硬成了一块冰。
甭提别的了,单是前几句的转音就过不去,简单的音符偏偏能被古静每一次都唱出不一样的调来。
唐一修注视着极力尝试却还是失败的古静,把头发揉成一团枯草。
   
   
放下手机,唐一修又缠着古静一起去菜市场买菜。
古静诧异地看着他:“家里的菜还够好几天吃的呢。”
“诶呀我想吃香菇了嘛。”
“……你不是最讨厌香菇吗。”
“那那我想买点韭菜花,晚上吃火锅。”
“……你真的会把韭菜花处理成蘸料的酱吗?”
“或者去买点儿菠菜和豆腐煲汤?”
“……菠菜的草酸和豆腐的钙会形成草酸钙阻碍钙吸收的你不知道吗?”
结局是唐一修被古静戳着额头塞了一份蔬菜水果相克表。
   
   
“静静,我们买个留言板吧,小黑板可以挂门上的那种。”
唐一修第十一次瞥正在看书的古静时,终于忍不住再次出声骚扰。
“唐一修你今天是怎么了?”古静放下书,忍无可忍地盯着他,“好不容易我们俩都放假,就不能好好休息一天吗?”
他噎了噎。
古静拿着书走进卧室。
唐一修看着那扇门合上,看着一百件小事后仅有了几个红对勾,烦躁地将手机扔在茶几上,重重摔进沙发里。
怎么就会这么难呢?
   
   
屋里的古静也再看不进一个字,她下意识摆弄着手机,看见今天的日期后面跟着的“七夕”两个小字。
她有种奇异的预感。
然后她果断打开了微信,给自诩“情感专家”的阿紫发了条信息:
“今天一修有点怪怪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阿紫的回复很快但又毫无关联:“古静姐,你现在在哪呢?”
“在家啊。”
“不是吧,唐一修不会真是个和尚吧。”
“怎么了?”
“昨天柯佳明给他发了个链接,还以为他能开了窍,带你去看个电影什么的呢。”
古静点开阿紫发来的链接,一行行看下来:
“练习几首对唱歌曲,成为人人羡慕的保留曲目。”
“一起逛菜市场。我讨价还价,你付钱,你拎着。”
“有一个小板子挂在门后。每天给对方留言,说爱你,或者对不起。”
……

  
   
客厅里的唐一修闭着眼睛毫无形象地瘫在沙发上,忽然感觉手背覆上一抹温热。
就像办公室里检查证物时隔着两层手套的温度,就像林荫道上带着长跑后的微微汗意。
他睁开眼。
古静握着他的手,倒进他怀里,两个人一起窝在小小的沙发中,心贴着心。
“哪有什么提升幸福感的一百件小事啊。”
她慢慢地说
“提升幸福感不就一件大事吗?”
   
   
“那就是我爱你啊。”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眠只想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