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眠只想睡觉

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

【苏凰温暖三十题】01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作为第一棒时间很短同样也很紧张,感觉效果没有自己想象的好,如同一篇空洞的流水账……真的有OOC慎入,还望见谅不喜勿喷。

       班主任梅长苏x物理老师穆霓凰

       配套《每天都被讲台上的两个人虐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食用更佳。

 

 

——————————

 

 

“霓凰!”

听见钥匙从口袋里取出丁零当啷的响声时,霓凰笑眯了的眼睛陡然一僵。

电视柜上的米奇闹钟摇摆着双手。她一手按着遥控器把频道从脱口秀换到母婴知识讲座,一手将袋子迅速塞到沙发缝里。

推门而入的梅老师手里还抱着一沓没批完的卷子,张口边唤她边步入客厅,似笑非笑地看着霓凰尽力摆出一副“我什么都没干我在听讲座而已”的样子。

“啊……长苏你回来啦……”

霓凰有些勉强的扯了扯嘴角,眼神却不敢与他对视,四处乱瞄。

梅长苏只消两眼,便已看穿一切。他无奈地揉了揉她随意散乱的长发,慢条斯理地拉开抽屉,打开柜子,掀起桌布……直到他骨节分明的大手按在沙发垫上。

霓凰险些跳起来。她扑上去抓住梅长苏的手不让他乱动,一双湿漉漉的眼眸望着他:“诶呀林殊哥哥,好啦好啦。”

梅长苏拨开她的手,掀开沙发垫,抽出半袋烧烤味的薯片。

霓凰悻悻地收回手,像个小学生端正坐好等着批评。

“霓凰,我知道你馋零食,但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啊。怀孕期间不好好调理饮食,不仅宝宝会受影响,对妈妈身体也不好。听话,就忍几个月而已嘛,等过了这段日子,我天天陪你吃,乖啊。”

梅长苏一面絮絮叨叨,一面在房间里绕来绕去。一双手像是有魔力般,把橱柜里,书柜顶,枕头下的什么巧克力啊蛋糕啊棒棒糖啊,一样样都拿出来摆在茶几上,当着她的面装进塑料袋里。

“这些我明天都带走,分给办公室老师们。”

霓凰坐在沙发上,嘟着嘴瞪着梅长苏的身影。梅长苏笑着将她拥入怀中,抚着她隆起的小腹

“我猜猜啊……肯定又是柳家的那个小丫头给你带过来的吧。明天我就和水牛说说,让他以后再也别带她来了。”

“别啊。”霓凰郁闷的掐着梅长苏腰间的软肉,“我整天在家里都快闷死了,好不容易有人来陪陪我。”

梅长苏笑而不语,心中暗忖是时候敲打敲打那个小姑娘,别让她再“投喂”自家小凤凰了。

-

电视旁的米奇不知疲倦地摇晃双手,客厅里仅有一盏落地灯散发出柔和昏黄的灯光。屏幕里男女主角说着肉麻兮兮的台词,沙发上的霓凰毫无兴趣的扔掉遥控器裹紧了毛毯。

梅长苏从书房里走出来,摘掉眼镜揉了揉隐隐酸痛的太阳穴。语文科目的卷子最是难批,好不容易批完了基础题,阅读和作文一篇篇看过去又忍不住乏味。

霓凰看见他的身影,拉他坐在身边,双手努力的试图圈住他却是徒劳。梅长苏忍俊不禁,长臂一伸将人勾过来搂在怀里。

电视机里,可乐在女主嘴角留下残留,男主俯下身温柔的帮她舔净,随后便吻上她唇。

霓凰倚在他怀里,盯着屏幕一眨不眨。梅长苏不满地伸手捂住她眼睛。

“诶呀你干嘛啊让我看完!”

“不行。”梅长苏语气严肃,“这种画面对胎教不好。”

霓凰愣了几秒,随后甩开他的手:“你想什么呢!我在看她手里的可乐!这个零度的超好喝的,不过还是加冰的的最棒。我记得楼下那家超市就有卖的,我想吃嘛……”

最后的尾音软软糯糯拖的长长的,仿佛如撒娇般在空气里拐了几个弯兜兜转转。

梅长苏一皱眉看着屏幕里这么久还难舍难分,手将霓凰的脑袋按进怀里。霓凰感觉着他胸腔微微震动,听见他的声音闷闷的仿佛压抑着怒气从头顶传来:

“穆霓凰你是疯了吗?你还怀着孕呢!连什么薯片棉花糖都不能吃,居然还要喝冰可乐!你是嫌现在你和宝宝都太健康了吗?今天你也不许再看电视了!”

“哼!你又吼我!”

霓凰委屈地撇了撇嘴,挣脱他怀抱,踩着他为她准备的保暖的棉拖鞋噔噔噔回了卧室,路过书房时还进去不知道干了什么,随后气呼呼的冲进卧室摔上了门。

梅长苏关掉电视,进了书房一看,哭笑不得。

桌上乱七八糟,几支红笔被拆的七零八落,听课的笔记本上还写了大大的五个字:

“我要喝可乐!”

-

待霓凰可以脱下棉拖鞋时,她的肚子已经大到不得不穿孕妇装了。

脚肿得厉害,像一个大白馒头,只露出短短的五根脚趾,连腰都没法弯。这时候她对零食的渴望成倍递增,奈何柳家丫头被梅长苏警告过,穆青也被他恐吓过,根本没人敢给她送零食。

心疼的不得了的梅长苏主动承担了一切,洗衣做饭扫地拖地什么的都不在话下。但,他就是不同意让霓凰吃零食——哪怕一点点。

班上的学生偶尔会来看霓凰。每当梅长苏走进书房时,几位同学总会从包里偷偷摸摸地取出半袋薯片或一小块巧克力。

不过,每当躲在门后看着霓凰一脸满足的鼓着脸嚼啊嚼,梅长苏都会绽开一个温柔宠溺的微笑。

-

午后天气晴朗,被梧桐树影切割成小块的阳光斑驳陆离印在霓凰粉色的孕妇裙上。她脚搭在梅长苏膝上,舒服的享受着按摩服务。

腿肿得快一倍粗了,看着便令人心惊。梅长苏用热毛巾细细暖了手,小心翼翼地掀起裙摆按揉起来。

七个月了。

没过多久,梅长苏放下手,将霓凰扶起来:

“今天阳光不错,要不要出去走走?”

霓凰欣然应允,扶着梅长苏的手臂一寸寸挪出了门。

离家不远处便是一家KFC。下午鲜少有人用餐,但倒是有不少人捧着冷饮有说有笑的走出店门。

霓凰驻足在街角,默默地注视着KFC的店门,一言不发。风吹乱她松松绾起的头发,她伸手拨开眼前的刘海,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

宝宝啊,妈妈为了你,可付出太多了。

梅长苏凝视着她的侧颜,突然扶着她坐在路边长椅上。在霓凰诧异的目光里,稳步迈向KFC。

没多久,霓凰看到他走出门来,手里捧着一个小纸杯。

她惊喜地睁大了眼。

塑料盖被随手扔在垃圾桶里,棕色液体不断的冒着泡。两支吸管静静依偎在纸杯里。

就像,拿着它的那同样依偎着的两个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沉眠只想睡觉 | Powered by LOFTER